【钱江论坛】河流水资源预报调度关键技术与软件平台(第114期)

文:发布时间:2018-12-13来源部门:科技处、水利与海洋工程研究所

报告题目:河流水资源预报调度关键技术与软件平台

主 讲 人:雷晓辉

报告时间: 12月13日(星期四)上午09:00

报告地点:教学科研综合楼407室

主办单位:科技处、水利与海洋工程研究所

主讲人简介:

雷晓辉(1974-),男,教授级高工,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资源所调度室室主任,主要从事复杂水资源系统预报与调度相关工作。自2007年回国后,支持和参与了国家“十一五”、“十二五”和“十三五”国家科技支撑项目、国家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国家973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水利部公益基金、国际合作项目、省部级重点科研项目多项,同时主持和作为技术骨干参与了南水北调中线、雅砻江流域、长江流域、黄河流域、三峡工程等多个国家优化调度关键技术问题的科研攻关和技术咨询工作,有关成果已在多个流域及调水工程中得到了广泛的推广应用,获得了显著的社会和经济效益。在水资源领域的国内外著名的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发表授权专利、软件著作权多项,合作出版专著多部;制定行业规范和标准1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