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数学建模创新班学生在国际竞赛中取得骄人成绩

文:陈思思 严冰玉 发布时间:2019-04-21来源部门:基础部

近日,2019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成绩发榜。我校数学建模创新班6支队伍参赛并分别荣获了一等奖、二等奖和优秀奖。

由陈健老师指导的吴均辉,章杭奎,赵瑞恒三位同学取得了M奖(即一等奖);韩宝芸,贾文娟,贺永超三位同学取得了H奖(即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其他参赛队伍均获得了S奖(即优秀奖)。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为了能在竞赛中为校争光,来自不同专业的学生在陈健、吴福珍、邓芳芳、王文慧、何三凤老师的指导下,不畏严寒酷暑积极备赛,自2018年6月起,参加数学建模国赛拿了省二等奖。2018/2019学年寒假期间,精选的16名种子选手还进行了6周高强度封闭式训练,反复模拟就指定赛题建模求解,英文撰写解答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