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论坛】:多浮体多模态波能发电装置M4的研发和发电成本分析(第139期)

文:发布时间:2019-07-11来源部门:新闻中心

报告题目:多浮体多模态波能发电装置M4的研发和发电成本分析

主 讲 人:孙亮  教授

报告时间:713日上午10:00

报告地点:室验南楼308

主办单位: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水利与海洋工程研究所、科技处


主讲人简介:

孙亮教授 2009 年在大连理工大学获得港口、海岸及近海工程专业博士学位。2006 - 2016年先后在英国牛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和英国巴斯大学工作,2017年加入武汉理工大学交通学院。孙亮教授主要研究波浪与结构物的相互作用,分析结构物附近的波面变化、结构物所受到的非线性波浪荷载和浮式结构物的运动响应。近年来重点关注于波浪能的开发与利用,主持/参与波浪能相关的项目包括:

1)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可再生能源与氢能技术”专项“基于我国资源特性的海洋能高效利用创新技术研发”项目子课题(2019- 2023年),中国科技部资助。

2Step-WECStep Change for Wave Energy Conversion through Floating Multibody Multimode Systems in Swell (2013- 2016),英国工程与自然科学研究理事会(EPSRC)资助。

3SMARTYSupergen Marine Technology Challenge (2012- 2016),英国工程与自然科学研究理事会(EPSRC)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