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艺学院学子赴丽水庞山支教 用爱心传递温暖

文:郑乐 卞怡婷发布时间:2019-08-15来源部门:信艺学院

为进一步了解丽水地区留守儿童的教育现状,着力提升信艺学子关注社会、了解社会、服务民众的基本能力,信艺学院13名青年学子以“用青春践行责任•用爱心传递温暖”为主题,组织前往丽水市莲都区峰源乡庞山村开展为期十五天的志愿服务支教行动,旨在陪伴乡村儿童度过一个有趣的假期,让大山里的孩子了解外面的世界。

出发前,团队成员根据上一年度的支教经验以及所掌握的实际情况制定课程教案、编排课表,主要课程涵盖第一课堂课程、音乐艺术类课程、亲水课程以及垃圾分类课程。本次支教活动设置固定班级,班级共有学生33人,每日的课程结束后,实践队队员们结对送孩子们回家,确保“开开心心上学,平平安安回家”。

“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实践队员们纷纷表示:“教”的目的不在于要教会孩子们很多课本上的知识,而是优化孩子们的学习“短板”,教会他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培养他们学习兴趣。”

据悉,本年度社会实践结束前夕,共青团浙江水利水电学院信息工程与艺术设计学院委员会将与丽水市莲都区峰源乡签订社会实践基地对接协议,水院信艺学子将会把该支教项目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