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候鸟行动实践团开展“以青春筑梦·为童心护航”支教活动

文:于滨发布时间:2019-08-21来源部门:经管学院

暑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志愿者,经管学院候鸟支教团响应国家号召,深入留守儿童群体,聚焦儿童心理,以建设留守儿童的内心世界为重点来到了金华市浦江县中余乡开展了为期十天的支教活动,志愿者们走进孩子们的内心,让孩子的心灵永远充满希望。

今年是候鸟支教团进行留守儿童心理帮扶的第二个年头,候鸟支教团着重关注了两位小候鸟。一位因家庭原因导致性格上有很大的缺陷,另一位拥有绘画天赋却因家庭无法追梦。在志愿者对他们进行了KHTP心理测试并由专业老师提供指导后,支教团实施有针对性的帮扶方案。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小候鸟们产生了极大的变化,从敏感沉默到吐露心声,学会了控制自己的情绪。活动结束后,孩子们依旧每天打电话给志愿者们,倾吐心事,诉说心里话。这些变化仿佛夏日里的一阵清风,吹散了酷热和志愿者满身的疲惫。

十天的奇妙旅程结束后,中余村的村民们还专门给候鸟志愿者们写了一封感谢信,感谢他们为孩子们带去阳光、知识与希望。一支粉笔,三尺讲台,十天守候,无尽期待。候鸟志愿者们用爱与留守儿童撞了个满怀,与他们建立了深深的羁绊,让梦想不再流浪,让心灵不再留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