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活动

我向国旗敬礼·青春告白祖国

文:裴新平发布时间:2019-09-30来源部门:宣传部

9月30日,学校在水韵广场举行“我向国旗敬礼·青春告白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近3000名学子和百余位教师带着孩子齐聚水韵广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向伟大的祖国告白。

伴随着掷地有声的脚步,学校组建的国旗护卫队首次正式亮相,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他们将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党委副书记吴小英作《爱国荣校,奋斗青春》主题讲话。她指出,70年来,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走出了一条自力更生、奋发图强、举世瞩目的光辉道路。新时代的青年,要铭记这条“来时的路”,并且走好新长征路。吴小英希望同学们厚植爱国情怀、勇担荣校使命、书写奋斗青春,以青春之名与学校勠力同心、携手共进,用扎实的行动去拥抱这个伟大的时代,去书写浙江水利水电学院的全新篇章。

信艺学院叶凯煜同学作为代表发言,表示将把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社会紧密地融合在一起,努力成长成为优秀的新时代青年。

大艺团、广播台的同学倾情朗诵爱国诗歌《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3000学子齐声诵读《沁园春·长沙》,将纪念活动逐渐推向高潮。随后,铿锵有力的鼓点逐渐奏响,全体在场师生同步击掌,激情表白“中国心”,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