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建华副书记一行赴绍兴市水利相关单位调研本科生就业工作

文:蓸明杰发布时间:2016-05-24来源部门:水利学院

5月19日,校党委副书记沈建华率招生就业处、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负责人及相关教师一行,先后到绍兴市水利局及其下属的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和河道管理站、浙江省水电建筑基础工程有限公司、柯桥区水利局调研本科生就业工作。通过座谈,深入了解各级企事业单位对本科毕业生的需求,推进我校首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

座谈会上,沈副书记介绍了我校本科生培养的基本情况,表达了本科毕业生服务地方水利的意愿,并认真听取了各单位负责人关于岗位设置和招聘要求的情况通报,以及对我校人才培养模式、教育教学工作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绍兴市水利局沈副局长介绍了绍兴市基层水利专业人才匮乏,尤其是乡镇水利员青黄不接的现状,并具体讲解了市水利局目前的编制情况以及不同岗位对专业的要求等,表达了今后在人才培养与就业方面展开合作的意愿。浙江省水电建筑基础工程有限公司陈董事长介绍了水利施工单位目前对水利专业人才的需求状况,毕业生在施工单位就业需要的综合素质要求以及今后的发展前景。柯桥区水利局茹副局长介绍了区水利局的岗位设置及招聘要求,提出了浙江省推行水利标准化管理后对毕业生就业的新要求,同时表达了对学校培养应用型人才的赞许。

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俊萍对该院首届水工、农水专业本科毕业生的基本情况,特别是绍兴地区生源的情况作了具体介绍。沈建华副书记代表学校对绍兴市水利局等单位多年来对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各单位均表示希望今后在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毕业生就业等方面继续展开合作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