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6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

文:赵富伟发布时间:2016-06-29来源部门:监察审计处

为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层层落实,认真剖析和查找履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风险,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对策和措施。6月24日上午,学校召开2016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校领导、党委委员以及纪委办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符宁平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纪委办、监察审计处处长李晓关于学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2016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召开情况的汇报。与会同志普遍认为,在二级学院、各职能部门全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的基础上组织召开学校的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体现出学校党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并赞赏了省委巡视组来校对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推进作用。接着,校领导、党委委员紧紧围绕分管部门和联系二级学院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深入分析和探讨潜在的廉政风险和薄弱环节,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和建议。重点对办公用房整改、科研经费、学生党员管理、意识形态、实验耗材管理、网络安全监管、后勤管理等工作领域展开廉政风险分析。

叶舟校长指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总体抓得较紧。面对发展与变化,要跟进形势,不断修订和完善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要认真落实改革举措,解决学校发展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认识和自身素质,正确应对党的建设面临的新情况和新问题;要加强开展内审工作,特别是审计整改工作,切实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

符宁平书记强调:一是各部门、二级学院查找廉政风险和存在问题的同时,要有明确的解决思路和方案。下半年,要对各部门、二级学院落实整改情况进行检查。二是进一步提高主体责任意识,特别是二级学院的主体责任意识,推进主体责任落实。下半年,组织部要牵头组织相关培训,纪委办等部门配合。三是通过行之有效的举措,积极推进综合改革,系统解决存在的问题。四是学校领导、中层干部要带头做好示范和表率,推进整改工作,重点落实好巡视反馈意见、分析会上查找的存在问题以及平时掌握情况的整改。五是完善各项制度,建立健全各种办事程序、议事规则等,夯实依法治校的制度基础。六是纪委要加强监督检查,加大检查力度,着重开展对重点部位、关键环节以及制度是否落实到位的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