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美丽河湖·美丽乡愁”公益微电影培训

文:岳法家 蒋剑勇发布时间:2016-06-30来源部门:校办 水文化与水资源经济研究所

为大力贯彻实施党的十八大提出的“美丽中国”理念,落实水利部关于加快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意见, 积极推进新媒体宣传工作的开展,由水利部新闻宣传中心主办,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承办的“美丽河湖·美丽乡愁”公益微电影培训于6月27日在我校教学科研综合楼一楼报告厅举办,来自全国各地水利系统共计70余人参加。

会上,叶舟校长致欢迎辞,并向各位学员介绍了我校的概况和开展水文化传播工作情况。水利部新闻宣传中心宣传处孟辉副处长作了讲话。会议由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水文化出版分社社长李亮主持。著名剧作家、评论家、中国影协电影文学创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赵葆华,中央新影集团重大项目部副总编辑韩锋,河南电视台总编室副主任许建锋分别从我国电影发展和影视创作规律、微电影特色以及微电影构思与制作等作了精彩授课。授课结束后,各位专家还与学员进行了互动。各位学员听讲认真,积极提问,反响热烈,大家真心期望能运用新媒体来展现水利人精神世界,并引导社会大众树立珍惜水资源、爱护水环境的良好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