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温馨提示

文:发布时间:2017-01-11来源部门:保卫处

各位同学,你好!

    寒假即将到来,现将有关事项提醒如下:

    一、今年寒假时间是1月14日至2月11日。节后2月9日公寓开放,2月12日报到注册,2月13日起正式上课。请提早规划行程,按时返校。确有特殊情况不能及时返校的,必须严格履行请假手续。

    二、寒假离校回家之前,请同学们务必收拾和保管好宿舍中自己的物品,打扫寝室卫生,关好门窗,关闭水龙头、电源等,保持宿舍的整洁与安全。个人贵重物品不要存放在寝室。不能取得杭州牌照的电动自行车和大功率电器请放假时带回家。

    三、提高防骗意识和判别是非能力:不贪小便宜,不轻信陌生人,遇到无法判断真伪的事情可求助于辅导员、同学或家人进行求证;期末购买车票机票,一定要到正规销售机构购买,谨防假票;注意网络购物的安全,务必到正规网站、采用正规可靠的途径进行购物,任何支付采用第三方支付(如支付宝),无法判定真伪的情况下宁可放弃网购;在网络上不随意参与情况不明的各类活动,任何签名须慎重,注意言论负责。安全到家后向班主任和辅导员报个平安。

    四、节日期间请自觉远离黄赌毒、封建迷信、传销、非法宗教等活动。注意饮食卫生和劳逸结合,做到安全过节,文明过年。

    五、确需要暂缓离校的同学,请到公寓咨询并办理相关手续。

    六、经审批留校的同学需遵守校纪校规,服从学校的统一安排。留校期间请随手关门,注意用水、用电安全,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拉电线网线、使用明火及饲养宠物,不准在寝室留宿他人,不要在寝室内吸烟。请保持通讯畅通,外出必须向辅导员、班主任告知行踪。 

    七、经审批留校同学如遇紧急情况,须及时告知相关老师或值班人员。校园报警求助电话是86929110(拨了就按9110)。

    祝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充实、文明的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