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论坛】高分辨率卫星数据在河口海洋测绘中的应用(第68期)

文:发布时间:2017-10-25来源部门:科技处

    报告题目:高分辨率卫星数据在河口海洋测绘中的应用

    报人:邱振戈

上海海洋大学教授

    报告时间:1030日,下午130

    报告地点:综合楼1108

    邱振戈简介:

    邱振戈,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资源三号卫星应用系统副总指挥,上海海洋大学特聘教授,中国航海学会海洋遥感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所客座研究员、中国航天科技集团503所客座研究员,中国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客座研究员,从事卫星测绘、海洋测绘、摄影测量与遥感、计算机视觉,高性能计算等领域研究。作为核心技术人员,完成了国防科工委下达的“资源3号卫星论证,参与国家《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重大专项》、《陆海卫星业务规划》和《国家民用空间基础设施规划》的论证,作为应用系统副总指挥完成“资源三号卫星工程”等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国家测绘科技进步特等奖一项,国家测绘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二项,军队科技进步三等奖二项,国家发明专利7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