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届毕业生离校须知

文:发布时间:2018-06-14来源部门:校办

全体毕业生:

祝贺你们顺利完成学业,即将走上工作岗位或继续升学深造。为方便同学们顺利办理各项离校手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日程安排

1.6月21日9:00在温州厅举行毕业典礼。

2.6月22日各学院举行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3.6月21-22日9:00-16:00可办理离校手续,领取毕业证书。

二、毕业前相关手续办理

毕业生从6月19日开始,可以用内网帐号密码登录毕业生离校系统(lx.zjweu.edu.cn),核对个人信息、查询离校手续办理情况,请未办理完离校手续的同学提前到有关部门办完相应手续。

1.党、团组织关系的办理:

党员组织关系由二级学院党总支统一在网上办理,具体时间由二级学院党总支确定,在学生离校前完成办理。

团组织关系团组织关系以二级学院为单位统一到团委办理,具体时间请各二级学院与团委联系。

2.图书归还:

请毕业生于6月20日前归还所借图书。

还书时间: 8:00—21:00

3.户口迁移办理:

详见毕业生离校系统通知公告栏“2018届毕业生户口迁出及落户的相关须知”。户口迁移证由二级学院统一领取并邮寄。

4.报到证领取:

报到证由毕业生所在二级学院统一邮寄。

5.学费、住宿费及公寓相关欠费清缴:

请毕业生于6月20日前到卡务中心结清学费、住宿费及公寓相关欠费,办理相应手续。

缴费地点:学生事务办理中心(学生公寓4#楼)

缴费时间:6月12日-6月20日卡务中心工作时间为 9:00-17:00,其中6月17、18日休息。

6.证件回收

6月20日前以班为单位将学生证交至所在二级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注销。

7.一卡通退费

地点:学生事务办理中心(学生公寓4#楼)

时间:卡务中心正常工作时间。

一卡通退费、退卡办理时间最迟截止到6月28日,28日后一卡通将进行销户,届时如还需到食堂用餐,请到学生公寓4#楼学生事务办理中心购买餐券。

8.公寓退宿手续办理

公寓退宿手续办理时间最迟截止到6月28日,届时如确需延迟退宿,请办理有关手续,详见学生公寓通知。

三、离校手续办理

1.离校手续办理流程:

(1)没有任何欠费的毕业生到所在二级学院直接办理离校手续,领取毕业证书;

(2)未结清学费、公寓相关欠费和未归还图书等的毕业生,先到学生公寓4#楼学生事务办理中心结清费用、到图书馆借还中心归还图书后,再到所在二级学院办理离校手续,领取毕业证书。

2.离校手续办理时间:6月21-22日9:00—16:00。

四、几点期望

1.希望毕业生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文明离校,为在校同学做出榜样。希望全体毕业生党员、学生干部以身作则,站好最后一班岗,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2.踏上新的征程,展开人生新的篇章,希望毕业生诚恳做人,勤恳做事,以出色的表现报答祖国的培养、学校和家长的辛勤培育。

3.在离校期间,希望毕业生加强人身财产安全意识,防火防盗,安全离校,为大学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预祝全体毕业生一切顺利,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