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水院”建设推进会

文:陈静 图:王煜烽发布时间:2021-04-08来源部门:新闻中心

4月8日下午,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水院”建设推进会在教学科研综合楼A405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史永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严齐斌主持会议,纪委书记徐旭东传达有关精神并作工作部署。校党政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党风党纪监督员、特邀监察员参会。

史永安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清廉水院”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2021年度相关工作提要求。他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学校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关键期、增强整体办学实力的黄金机遇期、深化综合改革的战略攻坚期,全校上下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和新要求,不断提高“政治三力”,牢牢把握反腐倡廉的新形势新任务。

史永安要求,全校上下要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的重要部署,把准把牢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方向,落细落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举措,重点聚焦政治统领,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下功夫;聚焦风清气正,在深入推进“清廉水院”建设上下功夫;聚焦跃迁升级,在提升办学治校水平上下功夫。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一项系统工程,面对新阶段、新使命、新要求,全校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坚定不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高质量、有特色”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在新起点上开创新局面,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严齐斌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党组织要以“水品”“水位”“水准”铸就铁军意识,扛起“高质量、有特色”的政治担当;以系统思维构建党建统领的协同体系,持续优化治理体系和教育生态;以严实标准抓作风纪律,擦亮清廉水院的“清”字招牌;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坐不住”的责任感狠抓落实,系统深化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

徐旭东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并对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具体部署。他要求各部门认真领会并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有为,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清廉水院”建设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会上,学校分别和二级学院、职能部门代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暨一岗双责责任书。电气学院、总务处作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