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交通科学研究院许云飞研究员应邀做专题讲座

文:曹刚剑发布时间:2021-04-16来源部门:测市学院

4月14日下午,青岛市交通科学研究院许云飞研究员来校做题为“《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的意义及对交通行业的影响”的报告。测市学院道桥专业师生200多人聆听报告。

许云飞研究员系统介绍了《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发布的意义和特点,详细解读了《规划纲要》发布对交通行业的影响。他指出,综合立体交通系统的能源结构会进一步变化,综合立体、统筹融合将是下一步交通发展的主旋律,智能汽车相关产业链有望受益,从事交通行业的人才将会大有作为。许云飞还就目前市场上热门的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网联化、综合立体交通、智慧交通、区块链技术等一系列名词作了形象生动地解释。同学们都感觉大有收获。

本次讲座是学院教学开放月活动之一,旨在加强学生了解行业发展和前沿,增强学生专业认同感,促进学生学习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