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百年党史】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杨国斌教授来校作“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系列党史专题辅导报告

文:陈思思 图:郑泽龙发布时间:2021-04-29来源部门:新闻中心

4月28日下午,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杨国斌受邀在教学科研综合楼105报告厅为师生作“【信仰的力量】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系列党史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史永安、各单位宣传通讯员、全体辅导员、专职组织员、各学院党员师生代表及求真学院学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主持。

杨国斌指出红旗渠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他从红旗渠工程概况、红旗渠工程蕴育的红旗渠精神,红旗渠精神当代价值、现实困境与解决路径、本质内涵五个方面,对“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做了深入阐释。“整个工程所用的1818万立方米土石筑成一个高2米、宽3米的墙,可以从广州一直铺到哈尔滨”“设计第一张红旗渠工程图的水利学院毕业生吴祖太烈士为工程一次次推迟婚期”“求真、向善、尚美是红旗渠精神的基石核心,我们要积极提升精神认同、推进精神践行,要学明白、想明白、讲明白、做明白,用行动解决红旗渠精神面临的理解困境、认同困境、践行困境。”……详实的数据、生动的故事和精辟的见解,让在座师生受益匪浅。

报告结束后,宣传部相关负责人总结发言,对杨国斌教授传经送宝表示感谢,勉励水利师生多学多读多看,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历史观,脚踏实地传承弘扬好华夏五千年治水历史中的伟大民族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