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百年党史】水利厅系统“浙水青年讲党史”微党课比赛圆满落幕

文:陈静 图:陈倩锐 郑泽龙发布时间:2021-04-30来源部门:新闻中心

“一代代水利人丹心映碧波,一辈辈开拓者血汗写艰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潮汐涨落、守江河安澜,让我们坚决扛起新时代‘重要窗口’的使命与担当!”

……

4月29日,我校图书馆温州厅济济一堂,由省水利厅直属机关党委、厅团工委主办,学校承办的“浙水青年讲党史”微党课决赛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从回溯党的光辉历史,到讲述共产党人初心的孕育和诞生;从回望70余年治水历史,到赞颂水利人治水兴水造福人民的拳拳赤子之心,来自省钱塘江流域中心、省水利信息宣传中心等12家单位的17名参赛选手为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接地气、具感情、有温度的精神盛宴。

来自水利系统的青年党员们紧扣行业特色,结合自身经历,用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一段段感人的视频,宣传党的理论、诠释责任担当、讴歌水利精神,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或感人至深,引起了在场观众的共鸣和评委的一致好评。

经过激烈地角逐,浙江水院贾校宇的微党课作品《什么是共产党?——“半条被子一条心”》荣获一等奖;浙江水院杨佳昊的《洒满鲜血的一封情书》、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沈娟凤的《推开“浙”扇窗 聆听“浙”回响》荣获二等奖;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曹明的《讲壮美水利事 做合格水利人》、浙江水院王军的《将我的身躯铸在大坝之中》、浙江水利信息宣传中心葛芳妙的《因为你,今日水尤甜!》、浙江省水文管理中心陈金浩的《在水文防汛一线 践初心 勇担当》荣获三等奖。

本次微党课大赛以学促思、以学促改、以学促建、以学促干,自启动以来迅速在水利厅系统中掀起了宣讲热潮,大家纷纷表示“微党课”形式灵活、内容丰富、以小见大,不仅增强了党的意识、传承了新时代水利精神,而且营造了水利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爱岗奉献、真抓实干、担当有为”的干事创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