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开展“青年心向党,劳动最光荣”五四主题活动

文:王洪宇发布时间:2021-05-08来源部门:信息学院

习近平总书记说道:“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进一步凝聚青年力量,提升青年队伍的组织力、引领力与服务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建党一百年。信息学院号召广大青年朋友们在五一节假日,争做五四劳动青年,组织开展“青年心向党,劳动最光荣”主题活动,以“我为同学做件事”“我为家庭做件事”“我为社会做件事”的活动形式将青年的责任担当落到实处、细处。

“我为同学做件事”。留宿的小伙伴将寝室打扫得干干净净,美化环境、净化心灵,营造了良好的寝室氛围。

“我为家庭做件事”。返乡的学子替家人烧一顿饭、给弟弟妹妹辅导一次作业,用心拉近与家人的距离,用劳动温暖亲情。

“我为社会做件事”。通过“我给劳动者送瓶水”“我为公园捡起一次垃圾”等活动,用心奉献社会。

通过本次活动,信息学院学子用实际行动搭建与室友、家庭、社会沟通的平台,凝聚学院青年力量,展现了新时代青年新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