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应邀参加水利国际化人才培养研讨会

文:缪鸥发布时间:2021-05-14来源部门:国际处

5月12日上午,我校应邀参加水利部召开的水利国际人才培养研讨会。河海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以及我校作为仅有的3家本科院校代表参会。

研讨会围绕新时期水利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深入探讨了“一带一路”背景下国际化人才培养面临的困难,以需求为导向,研究和探索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新举措,以期共同打造水利国际化人才培养平台。

会上,副校长赵玻作了交流发言,他简要介绍了浙江省为服务“一带一路”打造“丝路学院”的创举,并指出学校积极响应号召,于去年成功申报与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合作举办的本科项目。今年,学校与西班牙萨拉戈萨大学合作,积极申报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涵盖水利、土木、电气三个专业方向,努力为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开辟新途径。期望水利部给予地方性行业院校更多的对口指导,搭建校企合作平台,畅通沟通渠道,进一步助力行业院校培养水利国际化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