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南浔区总工会签订校地合作协议

文:文/吴文涛 图/陈静发布时间:2021-05-23来源部门:新闻中心

521日,正值我校南浔校区建设如火如荼进行时,学校与南浔区总工会校地合作签约仪式在湖州南浔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金寿参加活动并见证签约,湖州市总工会和南浔区总工会、发改委、人社局相关领导及区重点企业代表出席,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学生代表参会。

签约仪式上,双方秉持“资源共享、产教融合、合作共赢”主基调,围绕我校学科布局、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和南浔区产业人才队伍建设和技术技能提升等主题,全面、友好、充分地交换了意见,构建了校地合作的基本框架,为推动我校与南浔区的交流合作达成了初步共识。交流环节中,与会人员还围绕南浔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进行了座谈。

徐金寿在介绍学校基本情况后指出今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好局”就能“走得好、走得远”,希望校地合作互惠互利、优势互补,促进双方更好更快发展。

为传承和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构建校地劳动教育协同育人,双方揭牌成立了大学生劳动教育基地,聘任了大国工匠湖笔大师杨松源、全国劳模施文美、浙江工匠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沈雪萍等6人为学校首批校外劳育导师。

此次校地合作的进一步推进,是学校积极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的具体举措,更是服务地方“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内容。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与南浔区用心谋划、携手合作、深度对接,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努力将学校发展和南浔区地方产业发展有机结合,为南浔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仪式结束后,在校外劳育导师的带领下,机械学院和国教学院师生分别开展了00后党史学习团”的劳育课堂和“有风景的思政课”寻访大国工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