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市学院开展课堂教学创新大讨论

文:曹刚剑发布时间:2021-05-29来源部门:测市学院

为着力推进学院课堂教学改革和创新,有效推进课程思政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测市学院各专业分别开展了课堂教学创新及课程思政大讨论,并邀请联系领导参加。

会上,各专业针对校第八届教学开放月“一选拔四赛两课”比赛及一流课程、课程思政示范课及教研项目申报等工作,邀请参赛和申报的老师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交流。参会教师阐述了对课程思政的理解,并结合主讲课程特点对课堂教学创新和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专业负责人强调,要系统梳理专业课程所蕴含的课程思政元素并无痕融入课堂教学,做好所授课程的建设改革工作。

课堂教学创新与课程思政工作是学院的重点工作。测市学院出台了“课程思政”实施细则,并成立了书记、院长为组长的工作小组。此次会议有效推进了学院课堂教学创新及课程思政工作,助推专业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协同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