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届少数民族毕业生座谈会

文:木台力甫·木沙发布时间:2021-06-18来源部门:学工部

为进一步加强与少数民族学生的沟通和交流,全面了解民族生的学习、生活情况,不断提升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水平, 6月9日晚,校党委学工部组织召开了2021届少数民族毕业生座谈会。学工部相关工作负责人、部分二级学院领导、专职辅导员、新疆内派教师以及来自各二级学院的少数民族毕业生代表共40余人参加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学院民族生回首大学生活畅所欲言,分享了自己在学习、生活和工作等方面的收获和成长,表达了对学校、老师教育培养的感恩之情,并纷纷表示将继续情系母校,为祖国和家乡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对学校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少数民族学生培养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与会老师们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有关招聘、就业政策等方面的问题,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招聘会,拓宽视野,积累经验。最后,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吴玲玲总结讲话,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忠于党和人民,筑牢信仰之魂,自觉维护民族团结,争做民族团结的守护者、践行者。二要勤于学思践悟,打牢就业之本,在思想认识、学习能力,就业心态上下功夫,着重提升自身能力。三要常怀感恩之心,坚守修身求知之本,学会感恩,将个人梦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家乡建设、国家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本次座谈会是学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五’微不至”帮扶计划中推进就业帮扶部分的重要环节,主要探讨掌握少数民族毕业生的就业状况,着力解决毕业生在就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为他们提供更加精准化的就业指导和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