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段永刚老师荣获“浙江省农业科技先进工作者”称号

文:陈静发布时间:2021-07-26来源部门:宣传部

近日,第五次全省农业科技大会召开。中共浙江省委、浙江省人民政府发文表彰浙江省农业科技突出贡献者和先进工作者,对9名“浙江省农业科技突出贡献者”和199名“浙江省农业科技先进工作者”予以通报表彰,我校段永刚老师荣获“浙江省农业科技先进工作者”称号。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省委副书记、省长郑栅洁看望了省农业科技突出贡献者和先进工作者代表。

段永刚老师从事基层农业技术推广工作13 年,是全国规模化节水灌溉增效示范项目专家和浙江省高效节水灌溉工程评审专家。多年来,段永刚立足浙江“乡村振兴”战略、“大花园建设”计划和浙江水利“四个百万高效节水灌溉”“美丽河湖”“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等重点工作,坚持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成果留在农民家,重点开展了农业水资源高效利用研究和应用技术推广,着力解决当前浙江省农业生产中的实际问题,为浙江省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

段永刚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推广成效显著。其中,由段永刚主持的“山核桃林坡地灌溉中的雨水资源利用研究”成果在临安区中央财政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广泛应用,取得了一定的经济效益;公益性技术应用研究项目“钱塘江灌区灌溉水利用系数测算方法及其标准化管理研究”的技术研究成果为南方平原河网灌区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测算分析方法的改进与完善提供了重要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