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文:陈思思;图:吴祖伟发布时间:2021-09-14来源部门:宣传部

9月13日,学校在教学科研综合楼407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袁家军在高校党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及中央和省委关于深化政治巡视的系列重要文件和重要部署精神。全体校领导,党委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会。

党委书记史永安从强化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深化变革型组织建设、强化担当精神、健全制度体系、建设清廉学校等方面,传达了袁家军对下一步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部署。

史永安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高校党建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班子成员带头学,二级党组织跟紧学,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的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巡视工作的要求上来。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把握学校党建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结合省委巡视工作,围绕袁家军提出的高校党建工作存在问题,深入查找分析学校党建工作中的深层次问题和原因,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学校发展的积极作用,加强政治引领价值引领,推进学校党建工作创新发展。三是压实政治责任,高度重视省委对学校的巡视工作,协力同心做好巡视相关工作。省委巡视是政治巡视,是对学校的政治体检,是学校当前一项非常重要的政治工作,要通过学习认识巡视工作的指导方针、政治定位、巡视重点和责任任务,增强接受党委巡视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按照省委巡视要求,总结上次巡视工作以来的工作,找问题、找差距、抓整改,共同履行党委的主体责任,处理好学校发展和巡视工作的关系,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会上,办公室负责人领学和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浙江省委员会巡视工作实施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