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圆节奏响暖心三部曲——机械学院开展中秋关怀系列活动

文:石宇超、冯鸽发布时间:2021-09-22来源部门:机械学院

月到中秋分外明,人到佳节别样亲。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分享节日喜悦。中秋佳节之际,机械学院开展了系列关怀慰问活动,努力营造“慰问一人、温暖一群,带动全体”的祥和节日氛围。

云牵关怀·共度佳节

 全国多地市相继新增中高风险地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面临新形势、新挑战,按照上级防疫要求,我院3名刚刚报到的新生相继入驻防疫隔离点。为给几位同学过好这个特殊的中秋节。9月18日,学院通过开展“云上共度中秋节”慰问关怀活动,赠送暖心贺卡和中秋月饼,用实际行动告诉隔离学子们“隔离不隔心,隔离不隔爱”!水分子们纷纷表示,将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情暖中秋·共茗成长

为更好的弘扬传统文化,让新生在异乡找到家的归属感。今年中秋节,学院为部分省外新生代表过了一个特别的节日。不仅有关怀和慰问,更邀请茶艺师进行宋代点茶现场教学,借烹茶之机,品民族之气节。学院党委书记雷春香、副书记王益土、辅导员也参与了此次情暖中秋·共茗成长活动。雷春香代表学院对21级新生送上金秋祝福,希望同学们能以校为家,迅速转换人生新角色,适应大学生活;以梦为马,科学制定人生新规划,再扬理想风帆;以勤为笔,绚丽描画人生新华章,收获胜利果实。活动受到师生们一致好评,大家一道在茶香四溢的氛围中体味中华民族代代传承的佳节情怀。

心系学生·共话未来

9月16日,机械学院召开了主题为“迈向新征程、实现新跨越”的新生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益土出席并与新生代表们进行了畅谈。期间,同学们依次分享了入学以来的感受、生活现状和困难,并对未来大学生活进行积极规划,大家表示会认真学习,努力工作,全方面提高自己。王书记也代表学院师生再次对大家选择水院、选择机械表示感谢,表示学院永远敞开怀抱欢迎大家带着问题来分享,希望大家一同携手共同打造更美、更和谐的水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