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校第二届廉政文化宣传月启动暨警示教育教育会

文:文:陈静;图:吴祖伟发布时间:2021-10-15来源部门:新闻中心

10月15日,学校在综合楼405会议室召开校第二届廉政文化宣传月启动暨警示教育教育会,正式启动本年度学校廉政文化宣传月活动。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二级学院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党风党纪监督员、特邀监察员,有关部门(单位)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参会。华尔天主持会议。

史永安作廉政教育专题讲话。他围绕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廉政建设、开展廉政教育等方面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政治建设是根本,必须紧抓不放。要提高政治判断力,站稳立场,在明是非、知大局上下功夫;要增强政治领悟力,坚定信仰,在读原著、悟原理上下功夫;要锤炼政治执行力,扛起责任,在抓落实、求实效上下功夫。二是推动发展是重点,必须统筹兼顾。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要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在促整改抓落实上下功夫;要结合学校发展蓝图,在展作为谋发展上下功夫。三是干部带头是关键,必须以上率下。要在增强主体意识,履职尽责方面做好表率,在加强纪律建设,遵规守纪方面做好表率,在锤炼自我革命精神,克难攻坚方面做好表率。

会议强调,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抓好廉政建设事关改革发展大局,是全校师生员工共同的政治任务,要以此次廉政宣传教育活动月为契机,充分认识抓廉政教育是抓党建、强根基的重要工作,是抓改革、促发展的重要保证,是抓班子、带队伍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最新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当前学校各项重点工作和中心任务,边教育、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努力推动清廉水院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实现高质量、有特色发展提供坚实政治保证。

华尔天在主持会议中指出,从严从实加强清廉教育,要服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主责主业,把着眼点放在人才培养上,加强关口前移,强化诚信教育,严格考试管理,引导学生端正学习态度;要对标人才培养标准,深化“课程思政”,引导学生加强品德修养、提高培养质量;要加强教师职业道德、法治教育,全面提高依法执教的意识和能力。要把着力点放在重点领域上,加强政策引导和制度宣传,严禁各类违规行为;要把着力点放在数字赋能、依法治校上,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要聚焦干部队伍履职尽责这个关键,把讲政治放在首位,把知敬畏刻入灵魂,把作风硬作为立身之本,以高度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深入推进学校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徐旭东紧紧围绕“干部廉洁用权、教职工廉洁从业、学生廉洁诚信”,对本次廉政文化宣传月活动作了精心部署,并对下阶段工作提要求。

会上,与会人员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