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金九银十”招聘季 机械学院2022届就业工作全面启动

文:石宇超发布时间:2021-10-21来源部门:机械学院

为引领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抢抓“金九银十”招聘机遇期。9月下旬以来,机械学院通过摸排毕业生就业意向、组织简历制作大赛、开展分专业毕业生就业动员会、线下宣讲会等形式全面启动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多路并进、鼓励大家积极应聘、早日就业、高质量就业。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益土参加了每场分专业动员会,并立足专业特点向同学们分析了学院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状况以及求职中的一些技能技巧,希望2022届毕业生要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观念,主动应聘、切忌“等、靠、要”,高度重视毕业就业问题,充分做好就业前应聘技能和心理准备。作为考研热度比较高的学院,王益土特别嘱咐准备考研的同学们,要做好两手准备,多参加各类就业面试,为将来就业或考研面试打下良好的基础。动员会上,年级辅导员和班主任们也分别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在考研与就业两个议题上给同学们答疑解惑,并从专业发展、职业规划、用人单位人才需求等方面引导同学们做好目标定位,积极关注就业。

此外,学院为做好就业指导工作,一直以来致力于构建以学业为基础,以生涯教育为目标,以专业教育为关键,以创业教育为提升的“四业”协同育人培养体系,培养学生树立正确择业观、就业观的同时,不断提升“三全育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