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加强教师培训 大力推进课程思政工作

文:任莉发布时间:2021-11-30来源部门:经管学院


11月24日-26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与新华网联合举办的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拉开帷幕。此次培训旨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升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努力培养广大高校教师成为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示范的“大先生”。

经管学院组织全体教师通过线上观看此次培训,培训人数58人,培训参与率达到100%。从培训的13讲中,老师们重温了课程思政的相关政策、学习了经济类专业课程思政建设探索与实践、了解了理、工、农、医等不同学科专业的课程思政体系。通过此次课程思政培训,一线老师将结合自身课程,持续推进和改进课程思政方法,融思政于无形中,实现专业课的知识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的融合,既教书又育人,在日常教学中对学生进行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教育。

本次培训为学院进一步推动课程思政落细落实、入心入脑,构建全员、全程、全课程育人格局的形式、将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