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在浙江省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喜获佳绩

文:梁梦晴、徐涛发布时间:2022-06-13来源部门:校团委、学术科技服务中心

近日,由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社会科学院、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浙江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的浙江省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在浙江农林大学圆满落幕,我校斩获铜奖4项,进一步推动了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提升了青年学生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助力学校“高质量、有特色”发展。

本次竞赛备赛期间,从校赛组织到省赛参赛等环节,校内各部门、各学院通力合作,校团委、校学生会、校大学生学术科技服务中心积极做好赛事服务工作,全校2000余名青年学生在200余名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组队申报403个项目参加省赛,13个项目入围省级复赛,最终4个项目获奖。其中,由信息学院刘晓洋、陈明、梁文老师指导,木杨丰、鲁雯雯、董欣源、季文君、董心慈、韩陈杰、黄君琰、徐凯迪、罗梧尹、余斯琪同学参与的《未木手作——传统木作文化的深耕者》项目;由测市学院徐栋、张文兵、陈明老师指导,冯沁怡、孙祺瑞、麻钧晢、李胜、陆艺文、钱虔、车诗诺、陈奕翔、姜晓妍、王远曼同学参与的《绿地——双碳引领下的砂基透水材料》项目;由信息学院田静华老师指导,任天宇、何思雨、胡佳斌、施凯豪、王进柯、钱柏宇同学参与的《识窟》项目和由电气学院吴秀山、韩安太老师指导,张晋元、崔俊腾、张森源、严明晖、邵宇辉、丁红亮、王鑫、杨婷、蔡东辉同学参与的《废弃农膜数字化全流程回收系统》项目,获得大赛铜奖。

本届“挑战杯”竞赛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倡导青年学生心怀“国之大者”,在社会实践中观察问题、解决问题,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本次竞赛,全省共有近25万余名青年学生、4万余项作品参赛,参赛人数和作品数量再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