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优秀年轻干部队伍建设部署会

文:魏睿智发布时间:2022-06-29来源部门:组织部

6月28日上午,学校优秀年轻干部调研工作部署会在教学科研综合楼412召开。党委副书记严齐斌讲话,会议由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傅世平主持,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本次会议。

严齐斌指出,优秀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是干部工作中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学校干部队伍建设的基础性工程,更是推动学校事业蓬勃发展的坚实基础和重要保障。严齐斌分析了当前学校干部队伍的现状,就如何建好优秀年轻干部队伍,提了四点工作要求:一要拓宽视野,建好年轻干部“蓄水池”。可以通过拓宽“选”的路径,储备“水源”,强化“库”的分析,保持“活水”。二要择优培育推动年轻干部“蹲苗式”培养。坚持开放式培养,注重实践锻炼,坚持“一人一策”明确培养方向“因材施教”,积极为优秀年轻干部“搭梯子”,当好“园丁”墩好苗。三要严管厚爱,促进年轻干部健康成长。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既要严格要求,又要在精神上激励、生活上关心,充分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四要适时选用,激励年轻干部担当作为。坚持把政治标准摆在首位,破除论资排辈、平衡照顾等观念,大胆及时使用敢担当、善作为、实绩突出的优秀年轻干部。

严齐斌强调,年轻干部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希望,也事关学校事业薪火相传。谋划好、落实好后继有人的根本大计,既是政治责任,也是发展所需,始终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遵循年轻干部成长规律,选准、育强“好苗子”,切实培养造就好接班人,形成优秀年轻干部不断涌现的生动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