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南浔校区今天交接

文:文/裴新平 图/吴祖伟、张斌发布时间:2022-06-29来源部门:宣传部

6月29日上午,湖州市南浔区与浙江水利水电学院举行南浔校区交接仪式。历时583天不懈奋斗,一座蕴含“生态化、智慧化、人文化、品质化、协同化”建设理念的现代大学校园掀起了盖头。

学校党委书记钱天国从南浔区委书记温建飞手中接过一把具有象征意义的“金钥匙”,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光亭和区委副书记、区长程佳共同为南浔校区揭牌。校领导吴小英、姜翰照、赵玻,区领导杨国志、吴冠宇、王培华等出席,学校师生代表、区级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区旅投集团工作人员代表及承建单位代表等参加。

钱天国说,从钱塘江畔到太湖之滨,浙江水利水电学院迈入了双校区办学时代。能在这样一座自然与文化交融、现代与传统互动,具有江南水乡韵味和历史文化积淀的城市办学,是浙江水利水电学院的荣幸。学校衷心感谢省委、省政府和省发改委、财政厅、水利厅、教育厅、自然资源厅等省级有关部门,以及湖州市、南浔区和社会各界对南浔校区建设的大力支持,衷心感谢所有建设单位和全体建设者的辛勤付出。下一步,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建设高质量、有特色的水利水电学校”重要指示精神为遵循,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以南浔校区启用为新起点,加快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积极构建政府、学校、社会新型协作关系,打造“校因城兴、城因校强”的“大学+”发展模式,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积极服务湖州和南浔经济社会发展。钱天国表示,通过校地双方共同努力,南浔校区定会成为“浙里优学”金名片、南浔发展新地标、校地合作新典范。

温建飞说,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南浔校区顺利交接是南浔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里程碑式的大事,必将以浓墨重彩的一笔载入南浔发展史册、载入水院发展史册。南浔具有“低成本创业、高品质生活”的比较优势,随着长三角一体化的纵深推进、沪苏湖铁路的全线贯通,南浔“20分钟抵达上海”的同城效应加速释放。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是省部共建高校,办学历史悠久,涵盖工学、理学、管理学、经济学和文学等学科门类,与我区产业发展需求高度契合。重估南浔价值,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南浔校区正是南浔最有潜力、最显活力、最具魅力的“价值名片”。温建飞表示,下一步,区委区政府将继续全力支持水院发展,为全体学生快乐学习、全体老师快乐工作、全体师生快乐生活提供一流服务、给予一流保障、创造一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