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村小二”参与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大会湖州南浔站系列活动志愿服务

文:周畅发布时间:2022-07-30来源部门:宣传部

近日,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大会湖州南浔站系列活动举行,我校国教学院在南浔开展社会实践的4名队员积极配合南浔团区委,以国际志愿者的身份参与活动,为来自22个国家驻华使馆和国际组织驻华机构的33名外宾走进南浔,实地领略“江南古镇封面”南浔古镇及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浙江湖州桑基鱼塘系统”的魅力提供志愿服务。

活动期间,我校4名志愿者以饱满的精神、专业细致的服务,获得了外宾的好评和南浔团区委的高度认可。

今年暑期,我校根据全省“双百双进”社会实践工作要求,组织68名大学生前往湖州市南浔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村小二”大学生农村蹲点服务暑期社会实践。他们以小队形式驻扎到南浔2个乡镇街道的23个村社中,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在实践服务中锻炼成长、在乡村劳动中砥砺前行,展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决心信心和“我在窗口写青春”的担当风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