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市学院积极开展“寻找革命的脚步”主题实践活动

文:曹刚剑发布时间:2022-08-09来源部门:测市学院

为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党史、跟党走,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测市学院积极开展“寻找革命的脚步”主题实践活动,引导青年学子深入梅花村实践基地和前童古镇,探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

以青春之姿,顾峥嵘岁月。实践队来到宁海县梅花村红色记忆博物馆,在一件件展览物前瞻仰学习革命历史中的光荣事迹,领略红色精神。随后,实践队员对博物馆的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访谈,了解到博物馆给当地人民带来的深刻影响,更深刻地体会到了革命先辈遗留下的红色精神。

观纪念旧居,听先烈故事。梅花村会议旧址是烈士葛希曾的故居,在故居中实践队触碰到时代的痕迹,如同身临革命历史的现场。参观后,实践队采访了负责管理会议纪念馆的老党员,从老党员的讲述中实践队了解了老一辈革命烈士的故事以及梅花村从过去到现在翻天覆地的变化。

观优秀影片,悟美好生活。实践队前童古镇的红色影院,观看红色电影《理发师》。观影后,实践队走进影院的幕后房间,那里陈列着演员所穿着的民国时期的服饰和一些电影中出现的场景,让实践队亲临了那个遥远的年代。

此次社会实践,实践队收获颇丰,不仅从先辈们留下来的红色印记中重温了历史记忆,更立志向革命先辈们学习,紧跟党的步伐,永远跟党走,努力在不断奋斗中实现自我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