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赴温州瓯海区实践队:宣传水利普法 守护绿水青山

文:郭军培发布时间:2022-08-10来源部门:电气工程学院

瓯江,浙江第二大江,位于浙江南部,干流全长388公里,流域面积18028平方公里,从温州市流入东海温州湾。瓯江年均径流量202.7亿立方米,水能理论蕴藏量190万千瓦,可开发装机容量170万千瓦,年发电量54亿千瓦时,合理开发瓯江的水能对温州市的水利事业具有重要意义。“宣传水利普法,守护绿水青山——赴瓯海景山街道水利普法”实践队来到瓯海区景山街道普及水利知识,宣传水利普法,进一步加深居民“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观念。

实践队通过问卷、访谈等方式随机调查了当地居民对水利事业的认识情况,结果显示本次参与调查的大部分居民对水利知识有一定了解,一部分居民表示自己对水利普法的认知较为薄弱。根据实际情况,实践队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开展了水利普法的宣讲,进行了随机问答,现场群众积极参与,对于水利知识的掌握有了进一步的提高。

宣讲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肯定了实践队的水利普法,他们表示欢迎实践队以后能够多开展相关知识的普及,也希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能够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