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省高校专职纪检干部业务培训班上作交流发言

文:纪检监察处发布时间:2022-08-10来源部门:纪检监察处

全省高校专职纪检干部业务培训班(提高班)于8月2日至8月5日在杭州纪检监察培训中心举行,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陈澄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全省共37所本科高校(含浙大)、17所省属高职高专的近150名专职纪检干部和部分兼职纪检干部参加培训班。

在本次培训班上,浙江中医药大学、浙江传媒学院、温州大学和我校等4所高校纪委围绕有关主题作工作分享。我校就推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专项监督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一直以来,我校始终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今年,省纪委省监委将开展推动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专项监督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之一。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时明确要求要贯彻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希望学校纪委积极发挥监督职能,协助党委做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校纪委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和学校党委的精神和要求,在强化政治监督、强化责任落实、强化一体推进的基础上,通过聚焦对工作认识、聚焦目的内容、聚焦问题查找、聚焦治理效能“四聚焦”来推动学校落实好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