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学子在全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专项赛中夺冠

文:许爱玮发布时间:2022-08-31来源部门:电气学院

8月28日,第五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决赛在宁波余姚落下帷幕,我校电气学院代表队“浙水Cyber狗狗大队”在四足机器人专项赛中以第一名的好成绩斩获全国一等奖,创造我校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历史最好成绩。

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创办于2017年。首届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部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组委会共同主办,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承办,决赛由浙江省余姚市人民政府承办,之后大赛每年举办一次。大赛以“更好、更快、更强”为主题,以培养学生提出问题能力为起点,形成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具体创作和后期孵化一体化的人才培育链条,助力机器人相关人才培养成效显著。全国高校参赛积极性高、参与面广。大赛于2020年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

赛事启动以来,在学校的指导支持下,电气学院自动化教研室主任赵进慧博士带领年轻教师团队从今年3月开始为赛事做准备,通过层层选拔,产生由曾愉淇、邹嘉雯、徐殷靖和叶银豪等同学组成的参赛团队。团队师生刻苦专研,反复交流研讨,克服重重难关,不惧全国如林强手,与众多名校队伍同台竞技,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最后一举摘得桂冠,取得了该项全国性赛事的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