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科研工作例会暨科技成果申报讲座

文:方晔发布时间:2023-01-14来源部门:科技处

近日,学校组织召开科研工作例会暨科技成果申报讲座,副校长赵玻出席会议,各单位分管科研负责人、骨干教师、科研秘书及科技处相关工作人员参会。

立足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学校“建设高质量、有特色的水利水电学校”重大使命,对标“两个先行”,依托学校在杭州钱塘校区和湖州南浔校区的两大窗口优势,赵玻肯定了2022年学校科研工作在打基础和制度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并对2023年科研工作提出三个方面的建议。第一,做好人才引进的文章,用好人才引进的红利;第二,做好“水利+”“+水利”的转型,错位发展,凝练特色,找到新的增长点;第三,鼓励发表高水平成果。

会上,浙江大学张树有教授作《科技成果申报》讲座,围绕项目与成果关系、成果名与评审组、成果简介的填写、成果创新点提炼、客观评价的总结等5个方面开展申报与评审的经验分享。

水利、测市、经管学院汇报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计划。科技处回顾了2022年度工作,提出2023年度工作思路和十项重点工作,布置近期纵向项目申报准备、横向项目谋划、培育与申报省部级及以上科技奖项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