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三峡建工长龙山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文:罗云霞发布时间:2023-01-20来源部门:电气学院

近日,我校与三峡建工浙江长龙山抽水蓄能有限公司成功举行校企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并挂牌设立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签约仪式前,校企双方相聚一堂座谈交流。长龙山公司总经理刘国平介绍了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的基本情况以及未来发展,电气工程学院院长罗云霞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以及强电类专业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学生实习就业等情况,以及双方合作内容和前景展望。刘国平表示抽水蓄能电站作为电网可靠的调节电源,对支撑新能源大规模发展,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具有重要意义,抽水蓄能行业将迎来蓬勃发展时期。公司将发挥和承担央企的社会责任,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积极为相关活动开展提供支持保障,推动企校合作取得实效,为助力高素质人才培养和清洁能源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三峡集团所属三峡建工浙江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位于浙江安吉,地处华东电网负荷中心,总装机容量210万千瓦,共设计安装6台350兆瓦抽水蓄能机组。该电站总装机规模位居中国国内已建、在建抽水蓄能电站前三位。电站每年可生产清洁电能24.35亿千瓦时,是华东电网最大的“充电宝”。

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吴秀山,电力教研室潘峰教授,建筑工程学院沈坚副教授等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