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巾帼绽芳华

机械学院联合南浔区总工会举办女劳模工匠宣讲进校园活动

文:阎蕾发布时间:2023-03-16来源部门:机械学院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积极推动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融入新时代劳动教育全过程,315日下午,机械学院与南浔区总工会在南浔校区博学楼开展“奋进新征程,巾帼绽芳华”南浔区女劳模工匠宣讲进校园活动。活动特别邀请了浙江工匠、湖州市五一巾帼标兵、“南太湖特支计划”高技能领军人才俞秀华老师做宣讲,来自南浔区总工会和机械学院60余名老师同学参加。

课上,俞秀华以一名女工匠的视角为同学们展现了一位行业模范者的真诚与专注。围绕敬业、专业、热情、传承四个优良品质,俞秀华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专业和行业的学习经验与心得,激励同学们以精益求精,严谨规范的工匠精神在平凡又伟大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听到俞老师讲述她的成长故事感觉很有感触,希望自己不断加强知识储备、夯实专业技能,在未来所处的行业领域里展示巾帼风采。”来自车辆S22-2班的吴梦婷同学说道。

人生在勤,勤则不匮。本次巾帼劳模进校园宣讲活动为同学们传递了榜样力量,让劳模精神在校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引领广大青年学子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