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联合南浔区疾控中心开展2023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文:顾佳瑛、王亮发布时间:2023-03-24来源部门:总务处

2023年3月24日是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总体要求,全面宣传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近日,校卫生所联合南浔区疾控中心、机械学院青协组织在我校南浔校区东泽苑广场隆重开展“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主题宣教活动。南浔区疾控中心主任邹勇、总务处副处长闫成贵,卫生所长邵艳侠等人出席,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总务处党员志愿者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宣传活动,活动由机械学院青协学生志愿者主持。  

活动开始,邹勇致辞。他指出,结核病是一种经呼吸道传播的慢性传染病,当前中国结核病的防治已是形势严峻、刻不容缓,希望广师生能够真正了解结核病,正视结核病,关注结核病。他希望,通过学校、南浔区疾控办联合开展宣传教育,全面推进结核病防治工作,达到校园结核病疫情“零聚集”的效果。随后,邹勇、闫成贵、邵艳侠等人向我校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志愿者代表授旗。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结核病相关知识竞答活动。通过本次活动,我校进一步宣传普及了结核病防治知识,提高了师生对结核病危害的认识,加强防护意识及识别预防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