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专项检查暨提级巡察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情况反馈会召开

作者:陈静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发稿时间:2021-09-02浏览次数:2592

9月2日上午,省水利厅专项检查暨提级巡察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情况反馈会在教学科研综合楼405会议室召开。专项检查组组长,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冯强;专项检查组副组长、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董福平;省纪委、省监委驻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郦丹;专项检查组副组长、省水利厅农水水电水保处处长王亚红;省水利厅人事处一级调研员毛永强;省水利防汛技术中心副主任汪胜中;省水利厅办公室三级调研员王学军;省农村水利管理中心副主任苗海涛出席会议。党委书记史永安作表态发言。校长华尔天主持会议。

冯强就学校落实检查反馈意见、抓好反馈问题整改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问题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和紧迫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务实的工作态度和钉钉子的精神、服务大局的远见,真正把问题整改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二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逐条研究整改措施,逐级落实整改责任,制定出一套科学有效的整改作战图,层层传导压力,清单化抓好整改落实,逐项报告整改结果,不折不扣抓好整改工作,切实杜绝过关思想、应付心态;三要把整改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抓手,坚持全面整改和重点整改相结合,把专项检查问题整改与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浙江水利高质量发展、争创水利现代化先行省、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打造“忠诚干净强政治,担当作为兴水利”的新时代水利干部队伍相结合。打好成果运用“组合拳”,扎实做好专项检查“后半篇文章”,真正使整改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效果,为浙江水利改革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史永安在表态发言中指出,厅党组向学校派驻专项检查组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是对学校党委工作的“政治体检”和有力促进,是对学校事业的最大关心和帮助。学校党委完全接受反馈意见,坚决抓好意见整改,将推动问题整改与服务水利高质量发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加强干部管理、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相结合,以真抓实干检验整改成果。他强调,学校将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以总书记“高质量,有特色”的发展指示为引领,以反馈整改为契机,把专项检查的结果落实到加快推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上来,以实际行动助力打造“重要窗口”,助力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

华尔天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学校将深刻领会、深入剖析、对照检查,把问题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厅党组的要求上来,认真制定整改方案,逐条研究、逐条制定整改举措、逐级落实责任,真正把问题整改落到实处,真正发挥好检查“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在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有特色”发展上迈出新步伐。

会上,专项检查组副组长、省水利厅农水水电水保处处长王亚红反馈专项检查情况,围绕学校班子建设、选人用人、巡视巡察问题整改等方面,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整改的意见和建议。

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正高职称教职工、教代会执委会成员、民主党派负责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