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新生大会暨开学第一课圆满召开

作者:王家凤文章来源:经管学院发稿时间:2021-09-16浏览次数:653

9月13日下午,经管学院在温州厅举行2021级新生大会暨开学第一课。经管学院领导班子、各专业教研室教师代表、全体新生班主任、辅导员、2021级新生六百余人参加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院长赵志江对来自五湖四海的2021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围绕学院的师资力量、专业特色以及各专业的就业前景为各位新生上了一堂有温度的开学第一课,希望广大新生能够成为一个有梦想、有德行、能专注、会生活、有底线的人。

新生班主任、教师代表陶晨向新生寄语,希望同学们不仅要注重知识养料的汲取,也要重视锤炼自己的品格,她还鼓励同学们要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2021级本科新生代表、金融工程21-1班何婧铷带领大家一同回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献词,并呼吁大家要勇立潮头,做时代的弄潮儿,共同书写新风尚“水分子”的青春华章。

宋林君对大会进行了总结,并从“记明辨,守慎独、尚格物、求鼎新”四个方面勉励同学们养成良好的人生品格,希望同学们不仅能在大学收获知识、涵养品格、成就自我,更能为自我成才,服务社会而努力学习、勇于实践,从心底里自觉地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会议还进行了简单的赠书仪式,勉励2021级新生要博学求实,以书为友,以学为伴,成就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