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筑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顺利通过教育部验收

作者:郭颖、刘富强文章来源:组织部(统战部)、建筑工程学院发稿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2146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验收结果,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培育单位建筑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顺利通过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验收。

2019年入选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以来,建筑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密围绕“七个有力”建设要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海塘式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推动了中心工作发展。

两年建设期内,支部切实推进“三个加强”、搭建“三个载体”、凝练“三个品牌”,创建了省劳模工作室和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融合的工作室,“教授下乡记”“青春引路人”“青筑好导师”均已形成比较稳定成熟的党建工作特色品牌,党建工作品牌育人实效明显。此外,该支部还创建了“申遗智囊团”党建工作品牌,创新凝练“红色脚步不停歇 申遗密码巧破解”支部书记工作法,取得了在国内外都十分有影响力的成绩,受到了国家和省级各类媒体的报道。该支部也起到了良好的辐射带动作用,2021年,学院党委入选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单位,土木工程学生党支部入选校级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单位。

学校将进一步对标对表党中央关于高校党建工作的决策部署,巩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成果,充分发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持续培育可复制、可推广的党建“双创”模式,促进辐射带动,以“一流党建”助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为学校教师党支部建设提供优秀的经验做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