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提升服务浙江水利行业能力平台暨专业学位类别硕士学位授权点专家评审会

作者:方晔文章来源:科技处发稿时间:2022-06-26浏览次数:1656

6月24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2023年提升服务浙江水利行业能力平台暨专业学位类别硕士学位授权点专家评审会,副校长赵玻主持会议。

赵玻介绍学校基本情况,指出要深刻认识发展形势和学校所处的方位,提出“提升服务浙江水利行业能力平台”建设和“申硕”工作的三个关键词。一是聚焦,聚焦“水利+”,进一步凝练专业硕士学位点研究方向,平台建设向这些方向倾斜;二是整合,整合校内资源,集聚力量,支持专业硕士点建设;三是特色,坚持“高质量、有特色”的水利水电特色发展之路。

在听取了相关学院汇报2023年提升服务浙江水利行业能力平台申报工作,以及拟申请的各专业学位类别硕士学位授权点基本情况后,浙江大学许月萍教授就跨学院合作凸现水特色、浙江工业大学计时鸣教授就申报工作的系统性、水利部杭州机械设计研究所吴燕明教高就水利特色研究方向遴选、浙江农林大学宋丽丽教授就“申硕”共性短板问题等方面提供了指导性意见。同时,计划财务处和实验设备处就平台申报强调有关事项,科技处布置近期工作和暑期“一院一处(中心)一局”深入“水利”的调研要求。

相关二级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项目负责人,实验设备处、计划财务处、人事处、发展规划处等主要负责人及科技处相关人员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