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弘扬《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天外天艺术团为水院文化育人贡献力量

作者:黄思捷文章来源:测市学院发稿时间:2022-06-28浏览次数:512

我校天外天艺术团于5月23日举行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座谈会,青年学生从不同的视角和维度,结合社团的艺术实践、个人的艺术爱好,畅谈了对毛泽东同志《讲话》的时代背景、基本精神、思想内涵和指导意义的学习体会,并一致表示要以《讲话》精神为指引,结合我校水文化,深入校园文化和青年生活,创演出更多的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于一体的优秀作品,为水院文化育人贡献力量。

既要坐而论道,又要起而行之。近段时间以来,天外天人深入学习、继承弘扬《讲话》精神,用故事感悟革命精神、致敬抗美援朝英雄,引导青年学生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凝聚时代力量,天外天人黄圣权凭借故事《最后的情书》荣获“建功亚运·你我同行”2022杭州市故事会铜奖,我校也成为唯一的获奖高校;用朴实流畅的曲艺说唱展现共同富裕视域下人水和谐的美丽图景,为浙江水利铁军点赞,天外天人陈汪靖与指导老师吴伟泉共同创演的绍兴莲花落《水利“浙”样干》荣获第三届“守护美丽河湖——共建共享幸福河湖”全国短视频公益大赛优秀奖、组织奖;用鲜活有趣的短视频方式重现刷单陷阱,提高青年学生防诈意识,营造校园清朗氛围,天外天人石羽彤、王鑫月等主创短视频《防诈骗·刷单别相信》荣获2022年建行杯·杭州市防范非法金融活动校园短视频大赛入围奖。

天外天艺术团负责人叶美婷表示:“《讲话》已经发表80周年了,她像一面鲜艳的旗帜,指引着中国文艺前行的方向。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将赓续《讲话》文脉,立足我校校园文化建设和青年成长需求,创演艺术精品,为高校以文化人、以艺育人贡献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