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信精神”再领会】学校举办《水利人的精神特质》专题报告

作者: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稿时间:2022-06-29浏览次数:160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建设高质量、有特色的水利水电学校”重要指示精神,6月24日上午,水利部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副主任、中国水利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副会长王卫国,应邀来我校做《水利人的精神特质》专题讲座。校党委副书记吴小英主持讲座。

王卫国副主任以大量生动、感人的事例,从忠诚是水利人的政治品格、为民是水利人的价值取向、担当是水利人的基本素养、敬业是水利人的职业态度等方面,阐释了水利人的精神特质及其内涵,并指出,这些精神特质是引领水利事业发展的精神旗帜,是塑造行业良好形象的基因密码,是干部职工成长成才的基本遵循。

水利人在波澜壮阔的治水实践中,形成了水利人的精神谱系,也凝练出了水利人共有的精神特质。这种精神特质就象是一座丰碑,不仅矗立在我们走过的路上,提示我们不忘过去,也矗立在我们心中,鼓舞我们坚定地走向未来。

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旭东,宣传部、各二级党组织、、创业学院教师、辅导员代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求真学院学员参加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