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主办的第四届IEEE智能控制、测量与信号处理国际学术会议顺利闭幕

作者:杨清刚、闫树斌文章来源:电气学院发稿时间:2022-07-10浏览次数:2192

7月10日,由浙江水利水电学院、西安石油大学、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浙江省青年高层次人才协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仪器科学与测控技术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四届IEEE智能控制、测量与信号处理国际学术会议(IEEE-ICMSP 2022)在杭州新侨饭店顺利落下帷幕。我校研究员华尔天担任大会主席。校长陈光亭、西安石油大学副校长张荣军、浙江省青年高层次人才协会副主席龚斌磊、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陈观林先后致辞。副校长赵玻主持开幕式。会议历时3天,来自国内外100多名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参加。

陈光亭指出,浙江水院是浙江唯一一所由水利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建的水利类本科高校,被誉为“浙江水利水电人才培养的摇篮”。在习近平总书记“建设高质量、有特色的水利水电学校”重要指示精神指引下,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围绕“水”字做文章,在“应用型”上下功夫,各项事业发展迈入快车道,今年下半年学校还将开启“一校两区”办学新时代。他希望此次会议能够为与会专家学者带来一场思想盛宴和学术大餐,也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学校能够有机会广纳真知灼见、广聚学术资源、广交学术人才。

与会专家学者主要围绕“测控技术与智能仪器”“智能控制与自动化”“信号与信息处理”“智能油气井”“智能油田”“无损检测”“智慧水利”等研究领域开展研讨交流。其中,2016年度国际基础物理学特别突破奖获奖者、清华大学北京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研究中心研究员曹军威,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中国计量大学教授李青,中国光学学会、美国光学学会、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会员、宁波大学教授周骏,国家杰青、长江学者、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863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北大学教授薛晨阳,浙江理工大学流体传输系统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实验室主任、教授朱祖超,北京量子信息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杨仁福等分别作主会场报告,英国布鲁奈尔大学教授、欧洲科学院院士王子栋,河北省高等学校青年拔尖人才、河北工业大学教授李珊珊,中油国研智能控制研究所所长杨双业等50多位专家学者和我校部分师生分别针对多源信息融合与智能应用,智能控制、测量与信号处理,智能制造与传感技术三大研究领域在3个分会场上进行了专题交流。

大会决定第五届智能控制、测量与信号处理国际学术会议(ICMSP 2023)将于2023年5月在成都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