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亭一行拜访水利部

作者:黄宾文章来源:办公室发稿时间:2022-08-02浏览次数:2167

7月28-29日,校长陈光亭、副校长赵玻一行陆续拜访了水利部人事司、国科司、中国水利学会、国际交流中心、水利出版集团、水利教育协会等多个部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热情接待了陈光亭一行。

陈光亭详细介绍了学校在与水利事业融合发展方面做出的努力以及取得的成绩。近年来,学校在水利人才培养方面进一步强化水利特色,涉水专业以错位谋定位,立足实际,务求实用,踏踏实实培养应用型人才,其他专业围绕“+水利”做足水文章。在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方面,紧扣水利发展需要,围绕智慧水利、数字孪生等加强融合发展,以水文化、水利灌溉遗产等为突破方向,发挥比较优势,力争最优结果。在国际交流方面,主动对接服务水利涉外企业,在工程项目咨询、员工人力培训等方面提供专业支持,助力水利企业海外发展。

陈光亭还重点介绍了9月份即将启用的南浔校区的建设情况,充分展示南浔校区学习、科研、生活、文化等多元素交融互促的设计理念。陈光亭诚邀各位领导多到南浔校区参观指导,热切期盼部里能更多更好利用南浔校区开展各类活动。

各部门领导均高度肯定学校聚焦水特色并在“大水”中进一步聚焦“小水”的错位发展思路,同时表示将会进一步加大对学校发展的支持力度。

今后学校将以更大力度、更强频度、更真诚态度,向包括省部主管部门在内的各类外部主体展示自己独特的办学定位,展示南浔校区的综合优势,吸引更多关注、更多资源、更多支持,助力学校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