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反邪教宣传实践队:一意孤行反邪行 共筑家乡反邪梦

作者:郭军培文章来源:电气学院发稿时间:2022-08-05浏览次数:409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防邪、反邪思想意识,营造浓厚的反邪防邪社会氛围,积极构建和谐社会,电气学院 “一意孤行反邪行,共筑家乡反邪梦”反邪教宣传实践队进入乌镇镇南宫社区开展了一系列的反邪知识学习和反邪教育宣传。

反邪教宣传实践队在浙江省桐乡市对乌镇镇南宫社区的教育学习栏进行了参观,与南宫社区的工作人员了解当地反邪知识普及等情况,随后在活动大讲堂开展了反邪教知识的宣讲,辖区内的青少年儿童踊跃参加,现场孩子们积极参与实践队的提问,初步掌握了一些基本的辨别邪教的知识;同时实践队也在社区外对来往居民通过典型案例、反邪教教育栏、分发反邪教传单等方式进行宣传教育,号召居民对邪教的歪理邪说不听、不信、不传,发现邪教人员的违法活动要及时举报,教育辖区居民远离邪教、自觉抵制邪教。

此次活动,让居民更加了解邪教的危害性,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为着力构建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反邪教工作格局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