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市学院赴南浔区和孚镇开展“春泥护花·同心筑缘”支教实践活动

作者:曹刚剑文章来源:测市学院发稿时间:2022-08-09浏览次数:497

为深入贯彻落实浙江省委政府推广开展的“春泥计划”,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优化欠发达地区未成年人的成长环境,测市学院“春泥护花”实践队积极投身南浔区和孚镇开展“春泥护花·同心筑缘”支教实践活动。

实践队前往湖州南浔和孚镇进行支教实践,陪伴当地的小朋友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暑期生活。在支教实践中,支教队向当地学生开展了爱国课、科普课、手工课等特色课程,在爱国课中讲授党史相关知识,强化青少年的家国情怀;在科普课中向青少年普及“双碳”发展理念、垃圾分类、生物多样性等知识,强化青少年环保理念;在丰富多彩的手工课中,带领小朋友开展黏土画、树叶贴画和乐高组建等活动,强化青少年知行合一的能力。同时,支教队员也在课程之中穿插了很多暑期作业的辅导课程,以帮助当地的学生们更好地完成暑期作业。支教之余,队员们也在当地开展了多次“环保科普行”相关活动,依托于低碳环保宣传册以及自主设计制作的扇子等物料对当地居民进行环保知识科普,当地居民对实践队的环保科普行为纷纷表达了赞许和支持。

助力青少年一代的成长既是社会的责任,也是大学生应主动担负的责任。此次支教活动,测市学院积极组织学院的经济困难生组成资助育人支教队,引导他们深入社会基层开展社会实践,加强学院对经济困难生的关注与培养,希望青年学子在扎根基层的“春泥护花”实践中既能守护祖国未来的花朵,更能绽放出属于自己的青春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