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召开党外人士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作者:桑迎平文章来源:组织部(统战部)发稿时间:2022-11-14浏览次数:1043

11月10日下午,学校党委统战部组织召开党外人士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暨统战人士座谈会,向各民主党派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及宗教工作者代表通报中共二十大精神,传达《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等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并进行了座谈。校党委副书记严齐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严齐斌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上的讲话具有重要的理论引领力、强大的实践指导力,要把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强调,学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是学校建设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为更好推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他要求,一要坚持“两个结合”,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二要做好谋篇布局,谱写新时代统战工作新篇章。三要坚持求同存异,在多样性中寻求一致性,锚定圆心、延长半径,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省政协委员、民盟支部主委欧剑,九三支社主委毛前,无党派人士代表孙国金,钱塘区人大代表王心良,民族宗教工作者、阿木工作室负责人木台力甫·木沙老师等代表一一发言,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中共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凝心聚力助力学校“高质量、有特色”发展。